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關於香連

首頁 > 關於香連

在民國60年代之前,因為歷史背景的差異,使得台灣島上的閩南人與客家人是互看不順眼的,不要說讓彼此的子女相愛通婚,就連做朋友都會被閒言閒語…


當時來自台北石門的閩南人潘扶旺先生與來自新竹竹東的客家人劉素玲女士便在當下辛苦的時空背景裡,不顧雙方家庭的反對,勇敢的相戀著。


在民國81年,這對台客戀人在台北寧夏夜市開創「雙連鐵板燒」,當時還沒有店面還只是夜市裡型態的路邊攤鐵板燒,但是他們靠著具有台灣及客家元素秘方的獨特醬汁及十多年來的辛苦經營,終於讓這個味道成為台北大稻埕許多老朋友的共同回憶。


但是,因為大環境的改變,店裡的生意逐漸衰退,第二代「台客之子」潘威達,雖然也有感於父母親經營家中餐飲事業的辛苦,一路從國立高雄餐旅學院餐旅研究所畢業後到現在台灣師大博士班唸的都是餐飲管理專業,一直都希望能夠運用所學減輕家中的經濟重擔。但起初,第一代經營者潘爸爸相當反對,認為威達學的那些理論根本無法和實務做結合,讓威達感到相當的沮喪。


民國97年的金融風暴,使得小店必須改變以面臨市場淘汰之命運,此時,威達也沒有因為父親的不信任而放棄,反而更積極尋求各種資源,證明餐飲理論及實務是可以結合的。後來,威達慢慢地有了一些成績,店裡的生意也有了起色,父親的態度也從反對轉而支持。因此,從民國98年,「雙連鐵板燒」更名為「香連鐵板料理」,這不僅有傳承的意涵,還代表著老店新開的意思,希望以全新的面貌及菜色征服消費者的心。


香連是一家經濟文化型的鐵板燒餐廰,在烹調上廣泛採用簡單的在地食材,並把台灣及客家文化融入菜色當中,佐以獨家研發的鐵板醬,用鐵板方式烹調,進而創造出多道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鐵板燒餐點; 想要輕鬆隨性的品嚐道地臺灣夜市鐵板燒,擁有餐廳的質感,平實的價格,請來寧夏夜市,臺灣鐵板燒美味就在香連!


~2013年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健兒歸國餐宴


~2012年 入選總統府寧夏夜市千歲宴菜色


~2011年 文建會臺灣美食老店補助


~2010年 獲得香港飲食男女雜誌專欄報導


~2009年 台北市商業處老店示範店


~2008年 青輔會原鄉時尚餐飲文化創意競賽冠軍


ps.因保留道地臺灣夜市原味..不過度矯情..,請用餐的客人以逛夜市的心情來享用..,若是聚會的客人,小店恐有服務不周之處,請多多包含,^ ^.....,現場因座位空間有限,無法接受預約,正餐尖峰時段若人數過多,請現場候位(至多約30分鐘 ^ ^") 香連感謝您!!




gotop